Acias_野居

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20230729toruru)

【游戏脑洞】有关另一个前田与佐藤二兄弟

  玩家可攻略角色:

  艾泽小姐,桃山先生,村上先生,长谷川凉介,前田志孝,佐藤春树。


  【所谓我的故事,就是这样开始的】

  “啊,你就是佐藤家的千代小姐吗?”

  面前的清隽的男子,具有压迫感的、又有能力仅凭一句话将整间和室变得寂静的男子开口说道。他的黑头发,黑眼睛和一身深蓝色的和服,搭配形成了一股不寻常的气场。

  千代很清楚,这就是母亲和子曾经的“儿子”,虽说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她还是恭恭敬敬地报上了名字。

  那就是所谓的第一次见面。虽然是只有两个人的和室,但是两人都深知这次见面是在所有人的眼皮子底下发生的。

  千代没有结婚的打算,父亲也从来没提过。但是母亲和子很支持她和这位大名鼎鼎的少爷在一起,所以才安排了这次见面。

  千代对他,估计只有陌生的感觉。


 自从那天之后,她就没怎么见过前田了。直到那天春树带自己出门去茶馆的时候,因为偶然找错了房间,所以不小心打扰到了里面的客人,千代才见到前田。

  前田这种人,怎么不包一个绝对不会受到打扰的房间呢?她在那一瞬间看到前田有点被吓到的脸,这么若有所思着。

  不过那张脸,第一次有了那么生动的表情啊。

  好可爱。甚至让人怀疑那是不是他。

  但那是因为有友人陪伴着才会露出那种毫无防备的表情吧?千代推测着,在离开之后问弟弟春树那是谁。春树笑了下,说:“是凉介吧?”

  “真的吗?可是我从来没听他提起他和前田关系好,以为只是认识的关系。”

  长谷川凉介是千代的青梅竹马,也是春树的好朋友。

  “没办法吧,毕竟前田老爷对长谷川家的人很有好感,但是母亲曾经和他闹得很不愉快。凉介说不定不想让你感到尴尬呢。”

  是这样吗?


  母亲不喜欢千代啊,这是事实。千代并不讨厌母亲和子,她是个似乎是个合格的母亲,合格的社交家,在所有方面都合格,但是她就是不喜欢看到千代的脸,好像看到她会使母亲伤心一样。千代能感觉到,春树也能感觉到,只有唯一是和子亲生的贵子感觉不到。

  在凉介和千代一起聊天的时候,凉介忽然谈起前田又避开不谈的时候,千代不甘心地说:“没关系的。说吧,我不会不高兴。母亲也不会知道的。”

  “千代。”凉介轻声呼唤着她的名字。

  “谢谢。”千代对凉介说,“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

  “我们是表兄妹啊,这种程度是理所应当的吧?”凉介又像平常那样爽朗地笑了。凉介的母亲和千代的生母是亲生姐妹。真好啊,明明非常聪慧,知道一切千代的事情,但是,凉介还是能装作风平浪静一样,阳光开朗地笑,给千代带来安慰。

  凉介开始告诉千代前田的事情。那个前田,实际上是个孤寂的人,大概被越多物质包围的人,越需要内心的力量吧?而那个前田并不是他父亲的亲生儿子,虽说得到了继承人的地位,也有身为伯父的继父的关爱,但是他周围总是笼罩着一股莫名静谧而孤独的气氛。

  啊,就像那天在和室里感觉到的那样吗?千代想。

  凉介说,前田非常喜欢他,他们俩实际上也有亲戚关系,以前因为前田是请家教,凉介是去学校的,所以见面不多,现在他们有时间就在一起聚一下。凉介还说,前田实际上并不冷漠,他笑起来的样子像小孩子。

  “凉介,和我说了这么多,没关系吗?”千代问。

  “啊,好像也是呢,那剩下的部分等我征求他同意以后再说吧。”

  那天下午,千代非常开心。


  第二次见面,千代约凉介在平常的咖啡厅包厢里见面,结果一开门进去先发现了前田。

  怎么说呢,明明看上去是正襟危坐着,但是,前田给人的感觉就像猫一样舒服地懒懒地靠着。

  “唷。”看到她,前田也没起身,只是这样招呼了句。

  “唷???”千代有点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嗯,千代,你来了啊?”凉介走进来,看见前田一点也不惊讶,反而朝千代笑了下,“我请他来的啦,你介意吗?”

  “不介意啊。”千代笑着说。

  前田志孝,这个大少爷一样的人物,就这样随便地坐在普通咖啡厅包厢里,感觉和他的相貌都不搭。

  “佐藤千代小姐,我是前田志孝。初次见面,请多指教。”他的眼睛仿佛深渊,千代不由得顺着话头说了下去:“啊,也请您多指教了。”

  明明,不是第一次见面。


  第三次见面,又是母亲和子安排的。但是,这次,千代感觉异常地安静,她抬起带有询问意味的眼睛,前田微笑了一下,说:“这儿谁也没有,包括您母亲的线人。”

  “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想和你谈点事情。有关你生母是怎么死的问题。”

  话音刚落,庭院里传来窸窣的声响。

  前田懒洋洋地说:“那也差不多该出来露个面了吧,桃山先生,或者说,佐藤洋介先生?”


  其实父亲已经在她被告知真相的时候死去了。春树从头到尾都是知道这件事的吗?

  其实,一直在千代家服侍的管家桃山先生,是死去伯父——也就是春树的亲生父亲的私生子,他曾经受到千代生母奈奈的照顾,却发现千代父亲杀死她以获取巨额保险金的事情,一直以来为了保护春树和千代与杀死叔父而潜伏在家中。

  母亲和子一心想夺取这个家的财产,却在春树毫无感情地说着“拿吧,全部拿走,全部拿走就好了吧”的话语的影响下疯了:

  “我只是太没安全感,太没安全感了而已。由纪和俊也一定会恨我的,包括你那个短命的娘奈奈,他们都会恨我的!!”

  她开始说呓语。贵子哭闹着。

  春树跟暂时还担任管家的桃山低声交流了几句。

  母亲和贵子,被送到别墅去了。

  千代感到非常疲倦,好像走了整整一天的路的那种浑身乏力的感觉。

  “姐姐... ...”

  “千代。”

  被桃山先生和春树轻声呼唤着的感觉,就像被凉介呼唤着一样,有着安心的力量。

  千代想,稍微休息一下。


【佐藤春树】

  千代醒来,发现自己在春树的房间里,周围是茶的香气。

  是在春树身边。她告诉自己。这句话让她安心不少。

  “醒来了?还有没有头晕的感觉?”

  “没有噢。”

  “姐姐老给我添麻烦。”茶水的香气弥漫在周围,春树背对着千代忙碌着,那样温柔地不耐烦着。

  虽然是抱怨,但是千代听到以后,意外感到了深切而温暖的幸福。

  春树轻轻拭去了千代眼角的泪水。

  “要吃饭吗,刚才睡过晚饭时间了。”

  “嗯。”千代笑着。


【桃山/佐藤洋介】

  在洋介的公寓里,千代闻到了咖啡的香气。

  “还是您亲自煮咖啡,我太不好意思了。”

  桃山平常不卑不亢的神色,现在完全变了,那样懒洋洋随心所欲的样子,原来,他就是这样的吗?千代有点悲哀,却也有点好奇。

  “不习惯吗?”洋介问道。

  “有点吧,因为您是哥哥的原因。”

  “那种事不必在意。”洋介说,“就算你不能把我当作哥哥也没关系。”

  “不是那样的!”千代连忙说。

  洋介笑得肩膀发颤。

  “什么啊。”千代有些气恼地放下咖啡杯,“捉弄我的。”

  “只是缓解你的紧张嘛,小千代。”

  

评论 ( 14 )
热度 ( 1 )
 

© Acias_野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