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as_野居

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20230729toruru)

贤与张良娣

说明:本文纯虚构。


BGM 春华之曲——林海




  • 那日,我初见贤时,是在长安的街市上。我与侍女萍儿在街上逛着,远处的暮霭渐渐紫了,到处是街道人家烧饭和店家为夜市做准备的声音。我们随意地笑闹着,恰如普通的长安百姓。

  • 突然,我仿佛听到马蹄声音从地底深处传来。侧头看去,恰有一人,穿玉色圆领,骑马飞驰而过。

  • 他骑着一匹纯白的骏马,手里的鞭子发出响亮的声音,嘴里疾喊着“驾”“驾”,脸上却掩饰不住自己喜悦的笑容,那明润的色彩,典雅而绚烂,好似黄昏的晚霞染红了江面;他的鼻子高挺英俊,一双闪过笑意的眼睛,恍若明亮的流星般一晃而逝,让人回不过神。那便是贤。他的马跑得极快,瞬间便绝尘而去。

    • 那天晚上我回想着他,心里不觉也涌上一阵快乐。那快乐全源自他的心情——他很快乐,所以慷慨地希望所有人与他同乐——那双充满了豪气的眼睛,恰似大唐夜空中两颗徐徐绽放光芒的星辰,其耀眼的光让人目眩,而其戏谑的笑提醒着还未晓得长安兴味的人——又一个喧闹愉悦的夜晚即将降临。

  • 不过那一刹那,我只立着,立在原处,年少的心里升起一缕疑惑:他是谁?后来我渐渐明白——我只是惊鸿一面,便已经他那英姿勃发的得意气概给慑住了。你要说我夸张吧,可是我想说,他给我的印象,便是惊喜——他的存在,是一种你永远无法描述的、欣喜若狂而意气昂扬的欢欣。它的强烈程度,甚至重新唤醒了一个深闺小姐内心埋藏许久的叛逆。我不知道这位公子从哪儿来,姓甚名谁,然而他也浑然不觉我的窥视,我们却已然遇见了。



评论
热度 ( 1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cias_野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