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as_野居

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20230729toruru)

【脑洞】请允许我简单介绍下目前的人物

  这次期中考试考完之后,人变得有点虚。【11.12-11.14】

  但是也想了很多,包括自己生活上的,也包括自己学习上的,当然也包括自己写文上的。前两项我就不在lof上多赘述了,主要想讲的是写文的事情。

  说来惭愧,自己今天上贴吧看文的时候发现连初一同学的文章都灵气洋溢不亚于很多年长写手。而我也只是个享受于悠闲写文之人。

  目前有几个非常混乱的坑需要理一下的。

  第一个是徐家王朝的坑,涉及到徐左程朱李五家人还有一些其他角色,大概的主题是骨科加虐恋。

 第二个是前田志孝的。第三个是承香亲王的。

  徐家,老想着退休的皇帝陛下【他的骨科故事等会再讲】,皇太子常洛殿下,上阳公主长宜,合璧公主长安,这三个人基本是骨科无疑。常洛,橘色头发的少年,属于外表温和内心拽爆类型。长宜,脾气像男孩子的直率少女。长安,喜欢微笑的内向少女,后期便当了。之所以称号是“上阳”“合璧”是因为唐高宗的宫室就是这些名字【做古诗文练习的时候注意到的】,常洛当皇帝之后把它们赐给妹妹们当别宫了。妹妹们以自己的方式也在爱慕着哥哥。

  徐家旁支,皇帝的子侄辈:郡王们,永明郡王徐常泽,临安郡王徐常润;前者是所有人的大哥,但只是堂哥,后者是长平和安乐的亲生弟弟;群主们——徐长平和徐安乐,长平是这堆徐家孩子里最大的大姐,仅仅比常泽小一点。

  常泽,小名锦绣,长相俊秀而健康,无数京城少女的梦中情人,身为大哥非常温暖博爱,喜欢安乐,心中大概有个故事;常润,外表温和内心寒冷类型,只听安乐的话。

  长平,“气态华雍,俊俏逼人”,喜欢自己的青梅竹马月娘很久,因为机缘巧合包养了她,后来先遇到左臻【后面有讲】却与她错过;安乐,活泼开朗小霸王,被很多人爱着而不自知,最终和左臻在一起。

  

  其他几家家谱我列得比较乱,而且受红楼梦影响我觉得搞得非常封建【详细到谁有几个小妾】所以就不列了。大概分成父时代和子时代。

  左家人发色:黑色。父世代:左衡。子时代:左穗,大姐;左程,大哥;左臻,三女。

  左衡,一个富贵闲人,大懒虫,身为父时代的幼子硬生生拉高了全部兄弟姐妹的平均婚嫁年龄,最后遇到了一位刁蛮公主【常洛他们的小姑徐笑】,结婚了。

  左穗,豪爽御姐,标准弟控,cp是李闻钦,等会再介绍;左程,一个看上去有些呆萌的正直少年,钢铁直男,偶尔会流露出令人疼爱的依赖他人的表情;左臻,他们的同父异母妹妹,长得非常帅气,甚至透露出一股倦怠厌世的颓丧感和随意不羁的少年感,对朋友很直率,有时会露出落寞的表情。


  程家,程君兰,外表是个大少爷内心是个有些孤独的书生,程白芷,左程女朋友,具体性格未定。


  李家子时代,李闻钦,骠骑将军,皮肤晒到黝黑英俊的程度,开朗大方,虽说是武将但其实文科非常强大,诗词歌赋信手拈来,也可以让你在他俯卧撑的时候坐在他背上感受一下男人的稳重和精力。左穗的满分丈夫。两人有一女李绚,可能会和永明郡王常泽谈一场跨年龄恋爱,另外一个潜在对象是左程的儿子左祁,是个风雅之人。

  

  朱家父时代,朱家妈妈兼常洛他们的大姑徐德清,皇帝一生的精神爱人兼堂姐,外表高冷内心欢脱的御姐。子时代,长女朱璇,暂定临安郡王常润老婆,长平和安乐的儿时好友,性格未定。


  先讲第三个承香的,比较短一点。

  其实我是看了源氏物语之后很有感慨然后动笔写了的。

  从我的角度理解源氏的爱情观,他觉得一个人爱很多人是没关系的,但是真爱只有一个。但是我还是觉得有点别扭,所以就写了一个承香的故事。

  女主角是大纳言的女儿,皇后的亲戚,进宫和公主作伴;承香是和皇后对立的承香殿女御的儿子。微妙的距离感和少年人之间的情愫。承香和女主都希望找到一个与自己志趣相投品位相当挚爱自己的人,经过重重试探后终于确定了心意。最后的新婚生活十分欢乐,不过我没有打上来,在我笔记本里。

  

  终于开始了今天的正题【那你刚才打了那么多是在干嘛】,前田志孝和天海若子的故事。

  现在大概有三个思路

  一个是,若子还是上京找工作的时候在杂志社碰到身为股东的前田,两人有了情愫,就在我那个温泉旅行的草稿里。色调比较悲情的。

  一个是现在写的那个,有贵子和千代客串的,她们是前田的亲戚。

  一个是,若子家道尚未完全中落时在学习院(日本某著名学府,位于东京)读书,和前田大概属于互相知道也被引荐过但是不怎么交流的隔壁班或者上下年级的同学关系。这个感觉就有点青春了,但是结局有be有he全看造化。

  我可能会缓慢开垦出来。敬请期待吧。

  

    

评论
热度 ( 1 )
 

© Acias_野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