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as_野居

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20230729toruru)

【随笔】太平与李隆基

  大明宫词里的李隆基不甚张扬,更多是内敛与深情,他那一句倾尽全力的告白,更表明痛之深,爱之切。

  我不知道他从什么时候起,将对太平的保护化成了执着的爱。

  太平恐怕在他说之前就已经知道了。这样的事,无论发生在怎样的情况下,都会让后知后觉的一方心惊胆战。我恐怕她因为太子之死软禁李隆基有这个原因支撑着。她怕事情的发展不受控制。可是,如果他们身后不再有那个大唐帝国,而只有他们自己的影子时,她恐怕也会选择转身离去。

  而李隆基,我不知道,我也不明白他的情感,我还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看,最后的一场皮影戏,最后的那段摄人心魄的美妙音乐,华灯下的一双人,我的心就好像他的一样,已经化了,已经变得不能再柔软了,已经屈服于这样平静的爱和美好,仿佛在仙境之中。可是,太平还是要离开,他醒了,他甚至反应之快,立刻告诉她他不会越界,因此乞求她不要离开。其实,如果真的不再爱,还需要求吗?太平的去世很美,很好。她知道的吧,他不会痛苦太久,因为他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站在宫墙之下的那个青年,以遥望之姿立着的时候,那颗心,是不是也在弹起那首长相守呢?

评论 ( 2 )
热度 ( 4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cias_野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