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as_野居

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20230729toruru)

薛崇简、李隆基与太平

还是现代背景。

上一篇https://feituxiansheng.lofter.com/post/1dcdcb68_1c6651749



薛崇简的身影让夕阳拉得很长。

太平在他旁边,慢慢推着自行车在外滩上散步。

“您看那鸽子。”他忽然用手指不远处天空上一片小小黑影,游人们三五成群地聚在那里,无聊便喂喂鸽子。

“我也是鸽子,不过是您的鸽子。”他笑着对太平说。不知为什么,薛崇简的笑总有一种深处滚动着波澜的感觉,“您照顾我,我飞走了。过不了一阵我可能回来,也可能不回来;您可能来看我,也可能不来。”

“崇简——”太平想说话,被他止住了。

“我很爱您。”薛崇简说,“我爱您。”


有时候太平在亲人身边,想到薛崇简一个人在家。

傍晚,她捧着咖啡杯发呆,想到那个年轻人此时是否也像安乐那样和朋友一起寻欢作乐,又或者是在他的世界里孤独漫游,在城市里独自生长。

李隆基问她:“您在想什么呢?”



李隆基好似是个黏人的小孩,实际上他算是若即若离派的代表人物。

这边的报告,那边的演讲,还有一堆评优评先。他忙一阵,闹太平一阵,再忙一阵。这招他向一个恋爱博主张易之学得,屡试不爽,太平每次都对他极为热情,担心他没照顾好自己。

有时他上太平办公室,太平戴着眼镜,表情未脱面对电脑时的漠然,抬头问他:“什么事?”他会愣神,然后也公事公办起来。

李隆基从不提薛绍的事。太平和薛绍在一起的时候他还很小,但是太平哭的时候他总是自动担任人肉纸巾盒。那时他学会了端茶倒水,后来他学会了如何安慰他人。记得一次太平明显低落时,是薛崇简离家出走时。李隆基无心批判那人的年少叛逆,只是默默告诉太平:“您别担心,他会回来的。”

后来薛崇简回来时,没少挨打。

如今,李隆基又喜欢让太平替他打领带。

“你知道什么人最该给你打领带?”太平哭笑不得,一边动手一边问。

“妻子。”李隆基说,“我妈常给我爸打。但我想您的技术比妈好。”

他凝视着太平。太平说:“好了,去吧。”



评论 ( 7 )
热度 ( 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cias_野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