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as_野居

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20230729toruru)

【源氏物语同人】为君歌

  食用说明:夕雾的生母是红梅的姑母,已去世。红梅的父亲内大臣是夕雾的父亲太政大臣的发小【忽然不知道是解释给谁听的了......就给不了解的朋友们吧】。另外,人物ooc什么的,属于我。原著属于紫式部。



  夕雾中将在六条院的踏歌会上大出风头。他本就是贵公子中的贵公子,源氏唯一的儿子,而那歌声却也无比优美,真叫人赞叹。弁少将红梅素来是歌喉一流、擅于舞乐的,此时出现了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不觉笑容满面。那神态可爱得醉人,竟让夕雾的眼神也忍不住流连。

  宴会方罢,夕雾且歇息在弁少将处,两人互相瞅着对方,又一齐“扑哧”笑出声来。夕雾并非第一次和红梅见面,事实上他们早就认识了,只是今夜好像第一次相识般悸动着,或许是因为刚刚唱了歌的缘故,弁少将的脸上溢满了红晕,夕雾微笑,情思仿佛篆烟般缭乱。夕雾与红梅谈了许多,直到后者生了倦意才意犹未尽地收尾。夕雾自己也不好意思起来:今日为何说了如此之多呢?幸亏彼此人品优越,学识广博,即使博士们参与到他俩的对话中,几个时辰下来也不会觉得厌倦。只是弁少将有些累了,于是暂且先退下休息。

  夕雾原应侍宴,贵客在座,他是少主人,无法缺席。只是他记挂着红梅,举杯时亦心不在焉。虽说源氏的六条院,处处美轮美奂、尽善尽美,但夕雾总希望弁少将红梅可以舒舒服服地休息一夜——因存了这爱护之心,他的心也跟着热了起来——于是便秘密地寻了一个时机,换下礼服,悄悄去看红梅。

  他的侍从在前引路,到了客用的厢房,夕雾见处处陈设摆放大气优雅,不亚于其他各殿,心安不少。他进了红梅的房间,见红梅已经换了便衣,正躺在那里睡得香甜,一点没有察觉有人进入的样子。夕雾看见这模样,心中好笑,忙命侍从等人退下,自己一人照看红梅。红梅熟睡着,那眉眼尚残存着少年特有的清秀感,而脸庞已经日益肖似他父亲年轻时候的艳丽模样了。他的美妙的歌声发源的地方——那双唇,也正在睡梦中合拢着,只是有时轻轻地张合呼吸。夕雾给他掖了掖被子,却自己也生出睡意来,于是便靠在红梅身边歇息片刻。他隐约感觉红梅挪动了身子,自己便也挪进被窝中。谁知两人就这样沉沉睡去,一觉醒来已是天明。

  夕雾的侍从昨晚迟未见主人出来,便去睡了,预备第二天的侍候。红梅的侍从因为知道主子已经歇下了,自己也早早歇了。清早,黄莺啼鸣,晨光熹微。红梅方醒转来,听见夕雾的侍从在外低声呼唤的声音,又见夕雾在一旁熟睡着,一面吃惊好笑,一面忙叫他起来,命人准备梳洗和早膳。两人起了床,彼此取笑玩闹了一番,照例一同进宫去了。

  夕雾自那天后,见弁少将的次数,既不增多,也不减少,却时常盼望见到他。那红梅虽总被人与长兄柏木相比较,但其实有与众不同、牵惹心目的可爱之处。夕雾总想叫他来谈谈心,要在一个月色美丽,寂静清幽的夜晚才好,两个人一起悠闲地谈谈往事,弹弹乐器,互相取笑。他这样微笑地遐想着,更想见到红梅了。而这恋慕之心从何而来,他却没想到要去深究,大约他不劳而获的事情多了,也想要自己去追寻些什么了吧。

  直到收到云居雁的含恨之信时,他才恍然发觉自己最近竟然一点也没有想到去向她求爱了。他仔细思索着:自己是怎么了?难不成,竟然糊里糊涂地爱上了红梅而离弃了云居雁么?他心绪纷乱,极为勉强地回了信,又是恍恍惚惚地过了一日。次日清晨醒来,头便痛起来,又想起要去访问另一个情人家,不禁闷闷不乐起来。

评论
热度 ( 11 )
 

© Acias_野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