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as_野居

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20230729toruru)

【随笔·二号】心的房间

  若子不希望与前田先生见面。
  她始终窘迫,就像一个秘密爱慕者突然被曝光在聚光灯下。而这一切全要怪千代。
  千代同时邀请了若子与前田先生两人。前田方面似乎犹豫了一下,不过最终还是答应来了。若子则惊讶不已,只好私下问千代为什么要这么做。千代则笑嘻嘻的:“他不是什么坏人,只是我的表哥而已。你会喜欢他的,就像我喜欢你一样。”若子确信千代不清楚目前的状况。
  前田先生来了,人还在玄关,那股幽香已经像使者一样一步步探路前进,直到若子身边才停下脚步,开始悠悠打转,弥漫在嘴边鼻间,一呼吸,就会闻到那种清甜的味道。她开始坐立难安。今天她穿着那件见贵子时的蓝色和服。
  若子抬头,终于从正面,看到了他。
  前田先生穿着浅灰色的便装,走路时他面无表情,似乎不自觉地微微蹙眉。等看到她,他颔首致意,面庞柔和些许。若子有些看呆了,不得不凝视他的五官:精心修理而显得自然秀丽的眉;眼神温和,蕴含着明亮而稳重的色彩;下巴线条优美,让人想触碰。
  “我们之前见过了。”前田先生微笑了一下,随后三言两语向千代解释了始末。千代去准备茶点,前田先生便与若子稍坐。
  “她总是有些风风火火的。”前田先生陈述道,好像有些许微弱的无奈的感觉。
  “在那次宴会之前,我们在哪里见过吗,我感觉和您一见如故。”若子尽量以一种轻松玩笑的方式说出自己心中的疑问。
  “以前有见过也说不定。”前田先生微微一笑,那笑带着些柔和的情感,好似一池春水里风戏出的涟漪,让人不由自主地感到惬意与舒服。
  以往那种诱人的气质悄无声息地谢幕了,现在若子面对着一个宛若邻家少年的前田先生。若是真二,一定会活泼开朗地说“也许呢”。然而前田先生是不同的。
  那次会面之后,若子没有再见到前田先生。直到再一次在贵子夫人的宴会上偶遇他在阳台上吹风,若子才见到他。
  “好久不见,最近好吗?”前田先生没有笑,不过面上淡淡的,若子感到有些不适,又有些小小的莫名的期待。
  “托您的福,还好。”若子微笑回答,“我可以在这里打扰一下吗?有点热。”
  前田先生轻飘飘地回答了一句“当然可以了”以后就不再说话。
  “很久很久以前,家父好像带我去过贵府,那个时候我曾见到过你呢,大概是因为那一次吧,所以……”前田先生忽然这样说起来,“这是迟来的回答,对不起了。我也是回去略微问了一下才知道的。”
  若子有些失望。
  她曾经对侯爵的身影有所痴迷,毕竟那是个完美的男人,就如同今日的前田先生那样。不过那个时候,站在窗边,宛若缩小版侯爵的贵族少年,才真正唤起了若子身为女性的意识,使她怦然心动。她从一开始就盼望着能再见到他,在这里,只是一直压抑着这样的想法。而他全忘了,就好像擦身而过而不留下一丝踪迹。
  她轻轻用手指点了点前田的肩膀,对方尚不明所以,转过身看她的那一瞬间,她吻了他。
  前田先生的唇上尚有鸡尾酒的味道,还有酒杯里柠檬的清香,轻轻一碰,那嘴唇就散发出清淡却醉人的香气。
  “哎呀,若子,你在这里呀?”
  贵子穿帘而来,看见她刚吻了前田,有些不知所措。
  

评论
热度 ( 2 )
 

© Acias_野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