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as_野居

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20230729toruru)

【随写】一个二十题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因为想要写。想看到自己脑内的画面成真,想守护自己的幻想,想得到大家的认同。大概就是这么热血的初衷/?从小六的时候就开始写同人。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至今已经把写作欲望视作洪水猛兽,但是欲望上来了还是忍不住刷刷地写出来。总之就是有这种愿望吧。想写,想幻想,想憧憬,想做梦。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能很好地用语言描述出自己脑内正在发生的故事,并且还能挑出许多毛病使之更加完美。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会有。因为自己有时候是为写而写,所以会没来由地低落消沉,或者是自己完全无法描述好场景。不过去干一会别的事情再来就好了,或者自己发会呆。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性格,然后颜值,然后技能,然后生活小习惯,然后身材。

比如,我喜欢一个黑发乱蓬蓬的少年很久了,他总是像阳光一样明亮澄澈地笑着,同时又毫不动摇地骑着自行车前行,虽然不知道他要去向何方,但是我知道他要这样一直坚定地走下去,他就是他,那个豁达、爽朗、帅气的少年,他的背影是我见过最迷人的。【他的名字叫苏东坡嗯】【我是实力坡吹这是私设】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我,比较痴迷骨科设定,但是比较浅薄啦,只是喜欢那种互相之间从头熟悉到脚一句话不说也知道对方一个眼神是什么意思的关系。加上我对那种陌生人心有灵犀的设定很不以为然??我觉得一个人要对另一个人非常熟悉就很难了,而且对方非亲非友就更难了。

其次我迷那种,等级制度下的禁忌之恋。【说白了就是喜欢违反规定,喜欢打破禁忌】比如什么王子和骑士,公主和平民之类的。

最后,迷日常向互动,习以为常地给对方擦去嘴角的奶渍、吹头发、日常的护着对方那种,还有那种打动人心的心理活动——要死了。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啊,当然会。影响的话,有时会影响自己创作的主题吧,毕竟文笔还是自己的。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都非常重要以至于不知道哪个更重要。不过我会先考虑关系再写。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当然是架空啦。一直想却没创作的?嗯,aph的就没怎么搞过,私心很想整个耀湾/亲子分什么的啊,但是,残念地ooc了所以从未动笔。创作最多的当然是,轻松搞笑的日常向或者是苦大仇深的恋爱向啦哈哈。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我喜欢BE,怎么说呢,回答这种问题果然还是坦诚点比较好吧,虽然我吃很多cp都只看he的,但是我认为be要写好非常不容易,而且be会催生【读者的悲伤和愿景产生的】he。我喜欢be,但只看he【这人有病】。我的话擅长的不清楚啊,不过写得更多的是he啦。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我觉得非原作走向的话也没关系,只要三观正逻辑合理就可以了。不过写得特别好的我会自发性送膝盖。。。真的膜拜。托尔斯泰不是说过吗,“幸福的家庭家家类似,不幸的家庭各各不同”,我觉得看过的同人结局也可以以这种感觉总结。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发呆。看书。听歌。琢磨日常生活中发生的事。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这只能接触原作了吧,毕竟又不是神。。。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我觉得没必要把这两个分得那么清楚??【这人写太多恋爱故事了不要理】

不过真的要创造剧情精彩的小说我认为故事情节更重要吧,如果情感发展到脱离小说轨道了就会黯然失色。我的话肯定,更擅长情感那方面啦【来自一个多愁善感的少年】。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我没有创作过长篇的东西哦。我的小说写得最长的也就一两万字左右。说到底我不是个合格的写作者啊,感觉一直以来太放浪形骸了就是想写什么写什么,特别喜欢写恋爱风格的,根本没有考虑到怎么样好好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我因为没有写过长篇所以也无从比较啦。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符合性格,符合逻辑,符合原作设定。不要将自己想法不合时宜地硬套在ta身上。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当然会,语文老师不是说好的作品得修改过千万次才行吗?我早期的作品,都是写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啦,那种写得有点不端正的小学生字体,而且写的都是什么贵族恩怨,简直不堪入目。当然也有好的东西,看了会有思考的那种,而且觉得那个时候的自己更放得开一点,会设想更直接和亲密的桥段,现在完全不行啊,写个亲亲都要给自己思想工作做一下、脑内剧场演一下,其实不应该以“要做什么”拘束“该做什么”的,顺其自然地发展情节就好。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答案当然是否。我只是个小文手而已。出本是件美好的事情,只是对我这个不懂事的半大少年来说是很遥远的事情。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想要我写什么呢?请向我索取吧。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哈哈我会说这种东西我根本没记吗。

不过我还是良心推荐一下一二三和有机酸吧,我觉得v家的歌用来写动漫同人是最棒的,简直是享受。纯音乐什么的也不错,我有一些特别钟爱的纯音乐,比如徐梦圆的China系列,我觉得好听的纯音乐可以激发我多到炸裂的灵感。一般英文中文歌我是不拿来当灵感用的,因为【很迷的原因】如果说我能听懂的情情爱爱的歌词就没有那种纯净的美感和向往了,当然我没有一棒子打死啊哈哈哈,支持国产音乐,耶!

评论
热度 ( 3 )
 

© Acias_野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