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as_野居

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20230729toruru)

【文豪野犬·伪骨科】萤

  食用说明:大概是久别重逢的兄妹设定。至于作为兄长的一方是怎样妥协的大概只能脑补了……总而言之,这是一时摸鱼。祝食用愉快。


  那天,那个人来了。

  好像是麻烦的生物,连太宰先生也不得不收起伪装来认真对待的人。
  “尼桑,我也想加入侦探社。”
  “这可不是小孩待的地方。”太宰治的脸上仅存一丝笑意。

    那天敦所见到的少女叫萤,是太宰先生的妹妹。
  “怎么也想不到太宰先生是有兄弟姐妹的人啊?”敦忍不住问道。
  “……”太宰治拨了拨刘海,一副“无可奉告”的样子。

    虽说如此,但萤从那时起,总会定期来侦探社拜访。
  “我说,你别来给人家添麻烦了吧?”太宰先生收起笑嘻嘻的模样,样子十分冷淡。
  “我可不是为了哥哥才来的。”萤笑了。敦觉得那笑容与太宰先生平常眯眼笑的样子十分相似。
萤总会去社长办公室呆一会再出来。
  “今天给大家添麻烦了呢……”萤总是这样道歉着,不过大家从未这样觉得。

  某一天,萤忽然不再来了。侦探社里气氛略微有些变化。
  还是国木田先生在休息的空当问了太宰:“萤小姐她……”
  “我不知道。”太宰先生干脆利落地回答道。
  后来才知道,萤因为和太宰先生大吵一架,所以暂时推迟和社长“聊天”的日程,一个人离开横滨了。
  “她和社长早就认识了,所以没关系。”太宰先生无聊地用手指按压着玻璃杯里的冰块。
  此时距离萤离开的那天,已经过了一个月。
  “太宰先生……为什么不让萤小姐入社呢?”
  “我可没擅自帮她决定啊。”太宰先生的微笑一如往昔。

  一次任务后,敦和国木田偶然来到太宰先生的住处。
  普通又正常的日式屋子,和敦的宿舍差不多。
  唯一让敦觉得有点怪怪的,是垃圾桶边的袋子,袋里最上面是一个粉色的计时器。
  敦没能问出口,那是不是萤的。

  国木田先生后来还是询问了太宰先生萤的下落。
  “萤她一个人没关系吗?她拥有异能吗?”
  看来,萤小姐的事情,包括她的关键信息,太宰先生连国木田也没告诉过。
  “没有异能。一个人没关系。”
  敦听了心里一紧。
  “不过,身为前黑手党的妹妹,身手也还过得去就算是啦。”太宰先生故作轻松地带过,接着又开始调侃国木田先生,“你如此关心,搞不好是……”
  于是又被国木田先生暴揍了。
  至于萤与太宰先生的事,仍然是个谜。


  直到那天,那个拥有红发安妮异能的女孩出现前,敦都没有见到萤。
  可是,萤确实背着背包出现在女孩的异能空间里。久别重逢的话都来不及说,安妮就开始了游戏。萤小姐的格斗术的确过人。但是,就算她拿到钥匙,那女孩也不会让她打开门。
  不过,最幸运的是,敦和谷崎先生最终扭转乾坤。
  可他与镜花出来,却没见到萤。
  他不知道该不该告诉太宰先生萤的归来。

  “我是个没用的人,至少在异能方面。”
  “虽说家兄传授了不少东西,但我有时仍不能与异能者抗衡,这是事实。”
  “因此,家兄之前说会给大家添麻烦,或许不假。”
  “不过,我想要入社。这是我个人的决定。与太宰治这人无关。”
  “此外,那段时间给大家添麻烦了,非常感谢大家的照顾。”
  萤与社长的谈话,敦听见了,也安心了。
  他回到办公室里,看见刚回来的太宰先生,忍不住松了一口气:“幸好萤小姐没事……”
  太宰先生的笑容凝固了一秒,接着冲进社长办公室。
  “没敲门,抱歉。”太宰先生笑眯眯的。
  “没关系,反正我也准备走了。欧尼桑有什么事吗?”萤小姐也笑着。
    那天萤被太宰先生带走了。


  【从 敦视角切换成 上帝视角 】
  【时间倒带】

  争吵初歇。萤疲累地瘫坐在地上。太宰也失去了兴致,蹲下来拨弄着萤的头发。她的东西被打包起来了。计时器上记录着哥哥消失不见的时间。太宰毫不留情地要赶走某人。
  “回家去。”他说。
  萤的心里一片混乱。她不知道应该做什么,于是便哭了。泪珠不争气地往下掉,打湿了衣襟。
  太宰熟练地拿出手帕把妹妹的脸擦干净。萤抓住他的手腕,两人对视。
  “会走的。”萤说,但是哽咽淹没了下半句——“也会回来的”。
  他把她抱得很紧,在她尚能呼吸的范围内。萤把脸埋进了他的颈窝里。
他垂下眼,谁也看不见那眼睛里的色彩。他呼吸着萤发丝间熟悉的香气,恍如隔世。那香气使人回想起许多往事,能勾起他很多的回忆。萤因为累了而靠在他肩上睡着了,这又是再熟悉不过的场景。
  他开始不自觉地重复以前的动作:吻了吻妹妹的头发,将她抱回床上,然后坐在床边发呆直到她睡熟。
  之后,萤果真走了。太宰也恢复成以前那个没心没肺的样子。
  只是那天敦说“幸好萤小姐没事”的时候,他有点意识空白。
  太宰把萤带走,在国木田的预料之内。


  太宰治选择谈话的地方是地铁站。
  不是吵闹的地上空间,是地铁呼啸而过的地下通道。
  他们俩席地而坐,互相看了一眼。
  “从今天开始断绝兄妹关系,好吗?”太宰说。
  “这事——”
  “这事由你决定,萤。”
  萤有些被口水呛到,她很快反击:“我做了除回来之外令你不高兴的事了吗?”
  他没说话了。
  “那是个意外吧,意外……虽然被卷进组合和敦君里面。”萤打着哈哈。
  “以你的判断力,只能得到这样的结果吗?”
  萤沉默了,列车的隆隆声传来,大概马上就要从眼前驶过了。
  太宰治的风衣足够大,能罩住他们两人,避免列车带来的扬尘使人咳嗽,  前提是两个人都紧紧被覆盖。
  那是当然。曾经太宰对萤说,绝对不会让你被一粒微尘接触到。
  萤能感受到他这次的恼火,所以,即使她等会剧烈咳嗽,那也是自找的。
列车终于全部过去了。
  萤没有被一粒微尘接触到。太宰治仍然保护着她。


  第二次谈话是在侦探社楼下的咖啡厅里。
  “我并不是一时冲动决定的。我了解这里的危险。我也不是因为什么崇拜哥哥的原因来的,这点我最近已经想得很清楚了。所以我是为了得到哥哥的同意才来的。况且社长也没有说我不可以入社。”
萤很认真地说着。太宰治却打着哈欠,与女服务员说着殉情的事。
萤喝了口水,继续认真地说着:
  “至于哥哥说要和我断绝关系的事情,我也考虑了。至今为止受到您很多照顾感激不尽……”
  这次会谈以太宰治拒绝沟通的原因结束。


  那天太宰先生把萤带走之后,萤又有一阵子没出现在侦探社附近。
国木田先生推测太宰先生可能把萤小姐带回家,所以我们俩一起去拜访了一下。
  开门的果然是萤小姐。她还穿着围裙,似乎在做饭。
  “招待不周啊,不过能请敦君去找一下欧尼桑吗?他出去买了很久的东西呢。”
  我去了。之后发现他忙着和售货员小姐谈论殉情的事,超市的队排了一条街。
  太宰先生和我回家的路上说了句:“萤让你来的吗?”
  “那还用说吗,太宰先生……”
  那天,我们一起吃了晚饭。太宰先生又把国木田和我赶出去了。
  “据我推测,萤大概成功解决问题了。”
  国木田先生说。
  的确,不久之后,萤小姐就成为侦探社的一员了。
  ……虽然不知道太宰先生是怎样被说服的。


Fin.




评论 ( 1 )
热度 ( 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cias_野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