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as_野居

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20230729toruru)

【脑洞】扰乱龙眠

  食用说明:本文从伯爵府的女仆格雷特角度来写。至于盖伊的原人设则鸣谢这位 Lowestoft同学。


  那位名叫盖伊的有名的伯爵家公子,怕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吧?

  虽然说也当过好几年富贵人家的女仆了,格雷特却仍然因为能在他府上服侍而紧张。

  果不其然,格雷特一见到盖伊就慌乱了。

  “少、少爷...”

  盖伊好似轻蔑又好似无所谓地扫了她一眼,同管家交谈了几句,知道这个新来的女子是谁之后,他点头示意,接着便上楼回房了。

  很久以后,想起这样尴尬的初见,格雷特还是会羞红了脸。


  他们维持着不尴不尬的主仆关系,盖伊并非不好侍候的主人,只是格雷特总还是那老一套——希望获得主人的欢心,希望自己成为被器重的一方,所以总会问管家,甚至问盖伊:“我是否哪里做得不周到了呢?”管家是个笑大叔,常常给出模棱两可的答案;盖伊少爷的修行更高,仅仅说做得好,但是之后一切照常——并不把她当作女孩格雷特,仅仅当作一个npc而已。格雷特的盲目的热情消退之后,理智又占了上风。她想,恐怕盖伊少爷根本不在意这些小事吧。把侍候好主人并得到夸奖当作生活乐趣的格雷特,信念首次动摇了——不仅仅是侍候好那么简单,还要发现主人的心,让他从内而外地感到满意才行。

  格雷特开始有意无意地试探着盖伊。她并不知道自己这样做的危险。事实上,女扮男装的盖伊本来就不喜欢有人近身服侍,虽说同为女性,她对格雷特并无不满,但也只是并无不满的程度罢了。无论是参加上流社会的茶会和餐会,或者盛装打扮起来参加社交舞会,她都只是按照父亲的吩咐扮演好伯爵家长子而已。不过,盖伊不想承认的是,她一旦扮上男装,那通身的气魄和风采便会与女装的时候截然不同,而是熠熠发光、惊艳众人的存在。格雷特身为局外人可清楚这一点了,但,她好歹是人人交口称赞的专业女仆,在完成她的任务之前,只好把欣赏主人美妙风姿的事搁置一旁,而是专心地观察着盖伊少爷的一举一动。她的母亲,一位资格非常老练的女管家曾经教她,观察一个人的内心,最好是观察ta是怎么玩游戏的。

  盖伊常常被指定为鬼之类的角色,可能是因为天生引人注目吧。他即使抓到了人,也不会流露出开心的神色,即使没有找到人,也不会气馁。他对胜负没有任何的想法,实际上,他即使出门,也没有那种普通人的开心样子。为什么呢?为什么总是流露出一副有些忧愁又有些厌世的模样呢?格雷特在日复一日光阴流去但却无法触碰盖伊内心的困境中呐喊着。她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脱离了当初那个小女仆一样的自己,而成为了想要了解盖伊这个人的,单纯的格雷特。

  直到有一天,她听见盖伊少爷与老爷争吵的声音,那并不清楚,因为那是个雷雨大作的晚上。她听见有花瓶摔碎的声音,以及盖伊少爷的脚步声,便忍不住上楼去查看情况。

  她看见衣衫不整的盖伊,他的模样第一次不像那个温文儒雅的大家公子,而是微微扭曲了,那眼睛里有一股冰冷的怒气和怨怼,脸上好几处细小的血痕,样子也变得狂野了。

  盖伊与病态的父亲之间的矛盾,总有一天是要爆发的。这毫无疑问。

  但盖伊也没想到,这个女仆竟然此时冲上来。这个愚蠢的家伙,她来了只会被吓傻。

  父亲很生气,他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不出来。

  “你快走吧。”话一出口,盖伊发现自己的语气竟然是如此疲惫无力。

  “少爷您,心里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对吗?”

  “请告诉我吧,我是您家的女仆,老爷已经与我签下了合约,三十年内我是不得离开的。”格雷特问道,“您为什么总是一副不开心的样子呢?”

  她的单纯的问题。盖伊无法回答。

  “你怎么可以这样冒犯我——你的主人?”他强词夺理,掩饰一瞬的慌张。

  “我冒犯您了吗?”格雷特毫不畏惧,“请您先回答我再处罚我吧。”

  窗外,闪电照得屋内亮如白昼,也照亮了盖伊那略带惊慌和不可置信的脸。

  大概是那时,她就扰乱了这么久以来的,盖伊本性痛苦的沉睡吧?

评论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cias_野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