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as_野居

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20230729toruru)

【脑洞】【巴沙-谢尔盖】STAY WITH YOU

  食用说明:角色属于编剧,ooc属于我。

  文章设定为巴沙带小伙伴们从现代苏联穿越回去恢复一切之后,其中涉及回到1986年的情节,并且与还没死的谢尔盖相识成为朋友,之后救下他,因种种磨难产生感情。最后巴沙回到第一季开头正常的13年【是13年吗?】时见到五十岁的谢尔盖,两人相见露出会心一笑。【即一切都是我瞎编的,嗯谢绝考据我只想吃糖x】


  无边无际的原野上面有一座小别墅,它漆成白色,有点掉漆,但仍然样式可爱,功能齐全。尽管在高高的天空上来看,它仅是一个小之又小、肉眼不可见的黑点。

  巴沙累极了,几乎分分钟都能靠在某样东西上呼呼大睡。他们救回了那几个人和谢尔盖,回到现代之后销毁了002仪器。一切都回归正轨,他的钱也完成了安全转移。但是,坐在家中的床上,在他清醒的时候,不知为何还是有点不安定,只想背上包出去安静地旅行,到某个没有人烟的地方不受打扰地睡上个三天三夜。

  谢尔盖五十岁了,但这回头发好好的。他的身份由高级军官逐渐变成了一个低调的资本家。他的眼角皱纹变多,但并不影响那张脸散发着当初那种威严又犀利的气息,身体依旧强壮,有时在巴沙看来他只是年龄增加了,实际上一点也没变——就还是他。

  他知道之后,就带他去了那个别墅。它在莫斯科远郊,周围环境幽静,曾经是谢尔盖小时候的避暑地。

  “那儿很安静,没人会来。”谢尔盖说。

  巴沙立刻说:“什么时候走?”

  那几个人他们一个也没叫:果沙忙着修车;剩下的人在家除了睡就是吃。

  谢尔盖负责开车,巴沙负责休息。

  起初,巴沙在车上睡了一会。后来他们到了别墅之后,他每天起床迷糊地探出房间,看见谢尔盖在那儿喝茶看报时,都会倚在门框上来一句:“我再睡会,别叫醒我……”过一会谢尔盖进去看两眼,保证他还活着,然后去干自己的事。

  这天谢尔盖回来,有点意外。他看见巴沙不仅醒了,而且还在他的书房里专注地看些什么、

  “巴沙。”谢尔盖叫了他一下。被叫的人注意到后笑了下,举起手里的书:“我随便翻翻,介意吗?”

  “不。”谢尔盖随意带过,走到巴沙不远处的一把扶手椅边坐下。

  空气似乎只剩下它微乎其微的流动的声音。

  巴沙继续他的阅读,谢尔盖在浏览手机新闻。

  好像时间过了很长,很久似的,巴沙侧头看了谢尔盖一眼,谢尔盖也随之看向他。

  “今天,好安静啊。”巴沙说。他抿了抿唇,露出个淡淡的微笑。那微笑的杀伤力和眼睛因笑散发的光芒似乎无论他是有意或无意都会显露。

  “因为这儿没什么人。”谢尔盖淡然答道,他似乎完全忽略了对方的美色,好像他正在对一团空气说话。

  “当然。”巴沙仅是为了回答才回答。

  他渐渐观察起谢尔盖的模样,对方也让他随便去看。

  谢尔盖当然还是那个谢尔盖——整齐而一丝不苟的金发,既可以微笑得平易近人又可以杀人于无形的眼睛,形状完美的嘴唇——正是那嘴唇的迷人功能让人欲罢不能,它所创造的专属于谢尔盖的甜美又危险的笑容,让巴沙沉溺其中。当然,也有一些不尽人意之处,例如,眼角的皱纹变多了啦,显得有些老了啦之类的。但是,最特别的一点是,那张脸变得更柔和了一些,焕发着一种新的神采。不是说他以前当军官时那股傲慢又狡诈的神气丢了——这种特定的神气他现在还常常从谢尔盖的眼睛里感受到,而且让他每每感到可爱。只是,他的微笑有时变得更温柔了,更迷人了。或许这是幻想,巴沙思忖着,不过谢尔盖也许真的变了很多,变得更现代了,也更有人情味了。

  人在经历过一段时间的风波之后总会像走在退潮后的海滩上,逐渐去发现丢失的和获得的东西。而巴沙正在谢尔盖身上寻找,毕竟他对他是如此重要。这是件无法避免的、自然而然发生的事,它的后遗症是一会儿的恍神。

  “你好了没?”谢尔盖问,笑着。

  “嗯……好。”巴沙也笑,又渐渐发起呆来。

  谢尔盖切换了主客,自己也打量起巴沙来。

  巴沙一点也没变,如果真要说有什么变化,那也是变得更帅气了:颜色漂亮的头发,闪耀的眼睛,高挺的鼻梁,富有光泽的嘴唇,诱人的皮肤。如果要谢尔盖关于他心爱的这张脸打个报告,他也许会这样写:“他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富有男子气概,都透出一股阳刚而不狂野的男性美。”他会为此感受到造物主的力量,有时也为此觉得自己年纪大了,更愿意在二十几岁的时候和巴沙在一起,而非现在。

  从前的谢尔盖是怎样地呼风唤雨,威风八面,那是他们都心照不宣的。且不问当事人,就看周围人对他的顺从态度就知道了,俗称“读空气”。他年轻时又是个无可挑剔的帅哥,有着威压四方的气势,四周的气压都要比别人低一个档。只不过现在那一切都是往事了。他变得安静稳重了一些,也力不从心了一些。这一切他都感觉到了。不过,巴沙是不会被告知的。

  这天顺顺当当地过去,他们没有交谈太多次。晚上,巴沙提议去谢尔盖的房间看看,后者愣了一下,又打量了一下前者后答应了。

  巴沙进入了那间房。他一进去就笑了——这是一间完全可以用谢尔盖·科斯杰科命名的房间:里面装饰着红色壁纸,床后的墙上贴着醒目的招贴画、海报以及伟人画像,有一个镂空书柜,里面装着伟人传记、各类学术书籍和少数其他文学作品,一个五斗柜摆在床边,另一边放着一个有点严肃的、上了年纪的衣柜,或许放着巴沙从来不碰的西装和一百条不一样的领带。

  巴沙无意识地打量着,没注意到谢尔盖笑了。那笑容巴沙见过一百次,一千次了,乍看之下好像和他对地球上其他生物笑时没两样,实际区别还要看眼神。他看别人时的眼神捉摸不透,随时可能上一秒温和有礼下一秒残忍无情,而看巴沙时便只有一股纯洁的、毫不带有目的性的感情。如果巴沙是一位心理师,他会知道谢尔盖的不一样是由于爱情造成的。

  “哇,这的确是你的房间。”巴沙摸了下那个衣帽架,看向谢尔盖笑道。

  “是啊,这的确是。”谢尔盖说。

  “我应该早点来,然后睡在这。”巴沙说。

   谢尔盖用笑和翻白眼回答。

  他试图拉起躺在他床上赖着的巴沙,无效。于是他自己也跟着躺在一边。他们两个人一块并躺在那张床上,头发挨着床单。谢尔盖转头看了巴沙一眼,巴沙正望着他。那一瞬间的眼神交汇过后,谢尔盖几乎是无意识地俯身吻了巴沙。他原本只是稍微吸吮了一下对方的唇,只准备无声地夺走一个吻。谁知巴沙等他稍一离开,又迎上去吻住了他。这缠绵的吻持续了一会,他们的唇便慢慢地、自动地分离开来。

  他们无声注视着对方。

  气氛太过安静了,只有窗外的风吹着树叶的呼啸声。

  谢尔盖那双蓝眼睛的神情一瞬间变得非常柔和而单纯。他吻了吻巴沙的鼻尖,那两三秒钟被无限拉长成了很久很久,成为记忆里不可割舍的一部分。接着他闭上眼睛,把头转开去,不再看巴沙。而后者无意识地摸着被吻过的地方,一时间,两人都静静地望着天花板发呆。

  

  TBC


  

  

评论 ( 7 )
热度 ( 8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cias_野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