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as_野居

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20230729toruru)

【不负责AU-脑洞】烂摊子

  碰到埃罗尔之前,布鲁斯俨然是个颓废男。但是埃罗尔来了之后,他变得好一些了,甚至有胆量伸懒腰了——表示自己累得很正当,不是因为昨晚太嗨,而是因为工作而累的。

  埃罗尔把他带上正轨。这是真的吗?布鲁斯现在还不敢相信。重点是他真的开始努力了?他就像一个摔倒过太多次的灰头土脸的孩子,戒备又怀疑又疲倦又困惑。他曾经是个拖延症晚期患者,但是埃罗尔,这个新室友显得总是那么有计划,那么安排妥当从容不迫。他开始嫉妒和好奇。尽管他的心里有个声音在说:他很可爱,但他和你是两个世界的人。可他还是找到埃罗尔谈谈。

  “我想知道我是否能占用你一点时间?”

  “Sure.”埃罗尔有点迟疑,这人该不会要对我干什么吧的表情渐渐浮现。

  “我想知道,你是怎么安排自己的时间的?我看到你有做时间表,但是也许那对你有用,可是我就是没办法集中精力去做一件事,而且我总是拖延工作直到最后一刻才去做。而且我还会用各种社交活动来麻痹自己的神经……天知道我有多危险,可还是像刹车坏了的自行车那样停不下来——我已经不再是个大学生了,所以也一点都不轻松——我需要一点帮助。”

  布鲁斯看着埃罗尔。埃罗尔开始咽口水。

  “你知道……其实控制自己的时间并不难,只要你明白自己需要做什么,喜欢做什么,然后去安排它。做一个表格,记录每天做的事情,分类,然后做一个简单的调查报告,分析你自己,然后改造。”

  听着很简单。布鲁斯内心吐槽。但表面还是一副温和样子。

  “感谢你的宝贵建议。”

  隔天晚上,布鲁斯醉酒回来在公用洗手间里吐得稀里哗啦。

  埃罗尔无法入睡,只好穿着睡衣出来看看情况,尴尬地发现了这一幕。

  其实他没少看安迪这样,但,这是个陌生人,一个他不认识的家伙。

  布鲁斯转头看他,埃罗尔发现他的脸色有些糟糕——

  “水……”

  等马桶的抽水声过去,布鲁斯也收拾好自己以后,他们俩并肩坐在厕所瓷砖地上。布鲁斯还穿着早上出门时的黑色风衣,埃罗尔穿着花花绿绿的睡衣。

  “很抱歉打扰到你睡觉。都是我的错。”他一点也不抱歉,甚至因为有人来陪他高兴。

  “哦,没事。其实,我有个舅舅……”

  埃罗尔告诉布鲁斯自己那个废柴舅舅的故事:滥交、嗑药、酗酒、超重、没有道德感、消极、多愁善感、贪婪……直到布鲁斯意识到这是埃罗尔的一种安慰,埃罗尔还在继续他的讲述。

  “知道吗?”布鲁斯说,“你是如此可爱。”

  “What?”埃罗尔有点不明所以,“嗯,他就那样和好几位女士同时在一起……”

  话音未落,布鲁斯就吻住了他。

  这不能算一个柔情缱绻的吻,因为布鲁斯尽管喜欢他,也奈何不了埃罗尔的小学生吻技。所以,他们的嘴唇很快就分开。布鲁斯的手指摩挲了埃罗尔的嘴唇片刻,接着又将手收回去。

  “我很抱歉。”布鲁斯说。埃罗尔来不及喘气就冲出了洗手间奔回自己的房间床上把头埋进被子里。

  留下布鲁斯一个人在厕所里,静静坐在那。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Acias_野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