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as_野居

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20230729toruru)

【不负责AU-脑洞】同居

  他们俩是一个房子里的租客,是不负责任的恋人,是恰当时候的肩膀,是一起颓废的好伙伴。

  一开始只是因为在抢洗手间发生的闹剧而感到有趣,怎么也没想到会喜欢上对方的职业编辑布鲁斯,现在也依旧很颓地三点一线,公司,咖啡店,家。他几乎和女性绝缘,因为他一个也不约,一点也不直。

  一开始因为买了显微镜然后没钱所以租进平价公寓的会计师埃罗尔,一边发展着合理健康的科学爱好一边努力在计划表中写着社交的那块时间中做点实际的事情,结果一不小心发现自己不是直的。

  距离他们第一次见面,现在已经过去了三年。距离他们开始交往,已经过去了两年。

  “晚餐吃什么,我准备了点鹅肉。”布鲁斯和埃罗尔坐在taxi后座,布鲁斯一边松下背后的黑色双肩包一边在夜色降临中专心刷着手机,时不时还语音回复几句事情,有关晚餐的安排实际是自己一问一答。埃罗尔则一副习惯了的样子,手上还带着白色手套——他不习惯摸出租车上的扶手,然后安静地发呆。两人都买了车,停在公司附近的停车场。但是今天下雨了,于是就干脆一起打车回去算了,还省得洗车。

  车停在一座公寓楼门口,布鲁斯撑开一把大伞把埃罗尔纳进去。两人很快钻进了房子里面。

  “今天怎么样?【So how was your day?】”布鲁斯一边笑一边甩水一边问,埃罗尔小心翼翼地把手套摘下来放进袋子里装好然后不明所以地答了句:“嗯?”布鲁斯笑了下,“Nothing。”他吻了埃罗尔一下,只是很快地一下。接着他们就一块上楼去了。

  “我提议一天不要亲吻超过三次。”埃罗尔严谨地说。

  “我很抱歉。”但他看上去并不抱歉。

  “和科学研究无关。只是我觉得不需要太多亲吻,情侣卿卿我我的程度并不代表他们真实的感情深度。”埃罗尔如此发表着意见。布鲁斯照样只是笑。

  布鲁斯脱掉靴子和袜子换上拖鞋。他们俩走进起居室,不约而同地把背包扔到一边。接着两人各自进房间换好家居服出来坐在沙发上。布鲁斯是一边用左手check手机,一边用右手打开笔记本电脑。埃罗尔则是利用起了完全属于自己的休闲时间,看一些视频,和朋友聊天——他也是有自己的朋友圈的——甚至包括曾经把果汁倒在他身上的那个男孩。那人和布鲁斯也混成了好朋友。不过,碰到运动类的邀约埃罗尔就完全不行了,只好让布鲁斯摆平。

  布鲁斯不是不懂得怎么在顾好自己的情况下也照顾好另一个人。埃罗尔虽说有些中二不着调甚至有些nerdy,但是好歹能照顾自己。布鲁斯知道埃罗尔大概是怎么样运转的一台机器,不过他不做任何干扰,只是适当抹抹油,默默点个赞就可以了。虽然他口味一直被说奇怪,被说和埃罗尔在一起还不如和AI在一起更省事,但是又有谁会明白埃罗尔是怎样纯真又美好的人呢?布鲁斯已经不觉得他怪了。

  而埃罗尔,少年时期被嘲笑是同性恋的事情现在正正经经地发生在身上。他一开始有点不想承认,但是后来马上就接受了。为什么?因为他发现即使自己不需要改变,布鲁斯也能和他相处得很好,而且埃罗尔喜欢他的节奏。就因为这样,他同意和布鲁斯在一起。尽管连妈妈都有点担心这算不算一场成年人之间的恋爱。

  晚饭吃完。因为下雨,所以没有散步。洗完澡,布鲁斯和埃罗尔进入冥想状态。

  “能感觉到身体里有能量从脑袋流到脚尖吗?放松——放轻松。”

  “嗯。”

  “很好,韦恩先生。”

  冥想过后是床上时间。埃罗尔和布鲁斯有张大床,很柔软的床。布鲁斯或许对taxi的扶手不那么敏感,但是在床这一点上和埃罗尔一致决定,绝对一周要清洗一次三件套。

  “我无法忍受哪怕有一点灰尘的床铺。”布鲁斯那时候淡定地说。

  “Good to hear.”埃罗尔笑了下。

  埃罗尔习惯夜晚身边有人呼吸也是因为布鲁斯——他跟自家母亲也没在一起睡那么久。布鲁斯不像舅舅或爸爸那样打鼾,而且他不会搂着埃罗尔睡觉,他就怕别人搂着,那样他会尴尬得不想动。

  他们在一起睡的目的是不失距离的陪伴,而非其他。还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有天晚上也是这样躺下了。然后……

  “你睡着了吗?”埃罗尔问。他们俩占据床的两侧,背靠背躺着。房间已经黑了,除了百叶窗透出的一点光以外没有其他光亮。

  “还没呢。”布鲁斯说。

  “嗯。”埃罗尔好像没什么事要问。

  没过一会儿。

  “你睡着了吗?”埃罗尔问。

  “还没。”布鲁斯说,“怎么啦?”

  “没事。”

  “嗯。”

  没过一会儿。

  “你睡着了吗?”埃罗尔小声问。

  “……也许还没。怎么了?”布鲁斯起身按亮了床头的夜灯,侧身看着埃罗尔,“你睡不着吗?”

  “嗯,有点。”埃罗尔说,“抱歉。”

  “不适应一起睡吗?”布鲁斯问。

  “嗯……没有,就只是,睡不着。”埃罗尔说,“我很想睡,但是没办法·。”

  “那我们来聊聊天吧,黑灯瞎火地。”布鲁斯关掉灯,重新躺下。

  诡异的深夜谈话开始。

  “嗯。轮流问问题怎么样?我先来。你和女孩约会过吗?”

  “一次不算正式约会的约会和一次正式约会,所以,有过。”

  “那是什么让你决定和同性在一起的?”

  “因为神秘的引力和严谨的可能性。”

  “噗……简直像诗歌,韵脚都出来了。”

  “嗯,说起来我曾经尝试当一个吟游诗人不过计划流产了。我和我舅舅组过乐队。”

  “你在那里面的角色是?”

  “键盘手,嗯……也许还是作词者。我舅舅是音乐人。【“这我知道。”布鲁斯插话说。】”

  “我没玩过音乐。不过我当过木匠,做过陶器什么的,还挺好玩的,不过有时候也很无聊。因为这是我家的固定项目。”

  “你会当个好父亲的。”

  “……你为什么那么说?”

  “我就想要一个和我一起动手玩东西的父亲。而且你比我父亲温柔。”

  “非常谢谢您的夸奖。”布鲁斯轻飘飘地说。

  “不谢。”刚一说完,埃罗尔打了个哈欠,“老天我有点困……”

  “你最棒的爸爸陪你睡觉。”布鲁斯说。

  “That‘s bullshit.”埃罗尔忍不住闭上眼睛笑了。

  

  

  

评论 ( 1 )
热度 ( 8 )
 

© Acias_野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