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as_野居

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20230729toruru)

想法

  其实很多故事在我的笔记本里已经积存了很多,但是没时间也没想法打到lof上,可以说还是觉得太幼稚。承香的故事和骨科兄妹的故事也是,明明有了大纲却还是犹豫。青春期犹豫型写手的烦恼。

  把文字当作翅膀在想象的天空飞翔,洁白的羽翼划过蔚蓝,气流将身体抬升得无比轻盈,下一秒就钻入云层中与彩虹相会,甚至可以飞向宇宙。当我神清气爽挥毫漫笔的时候,的确有这种意气风发大气磅礴的心境。

  心境这个东西真的很难捕捉,都是随机的。

  有时候一个人在寂静的林荫小道上行走,落叶缓缓飘落在脚边,微风拂过耳际,会感觉自己仿佛就是泥土的一部分,只是生了这样的模样而已,伸出手去想抚摸看不见的大自然,空气从指缝溜走。几只大鸟振翅从树冠中飞出,抬起头遥望,内心是奇异的平静。

  站在家中的阳台上望向远方,那又是城市的另一番景象。真实的灰色与白色交织成普通小城的普通生活,柴米油盐中普通得甚至有些乏味,却能让人感到平凡所在。

  还有的时候和弟弟一起走在夜晚的街道上,霓虹灯映照下的夜晚,怎么说呢,总觉得在那繁华下有我可以归于宁静的地方,还有和流着同一血脉的男孩一起静静散步的感觉,仿佛人生已经走远。

  还有,因为惊鸿一瞥般的遇见,因为某人的才华横溢而在那一刻的人群中凝神注视ta的我,因为优秀的光芒而被迷惑的我,也明白这种胸脯微微起伏的无法言说的心境。并不是多么真实的喜欢,仅仅是有种盛世花灯下盛大遇见的错觉,那之后便是安静的沉默。

  心境如此繁复,如此纷多,如此庞大直到充满了我的整个世界,我的世界里到处是如发光闪烁的星尘般在空气中随手可抓的心境。如此的我,怎么可能没有想法去记录它们?可是还是那句话,没时间也没那个想法发上来,所以一般只发一部分上来,其他的都沉寂在我的书架上,书桌上还有许多的箱子里的笔记本里,连呼吸都很微弱,只有我才能偶尔听见他们的声音。啊很抱歉,这种感觉,跟谁都没办法言说的这种如同砂纸在心上轻轻地往复摩擦般的细小疼痛,惆怅涌上心头像窗帘被风缓缓吹起又寂寞地落下,也只有在这里才能开口说出这些感受。

  

评论 ( 6 )
热度 ( 3 )
 

© Acias_野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