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as_野居

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20230729toruru)

【脑洞】忽然想到了什么

想搞一个上世纪的略带泛黄色彩的基情。

波西尼亚【一个我虚构已长达两年的国家】,大概在欧亚交接处或者代替了德国的位置出现在欧洲?君主立宪制国家,较为发达的样子。

Nelson Sterling,奈尔森·斯特林,爱说骚话的少年,来去无踪,没有固定的朋友和居所,没有父母和亲人,有遗产可供使用,有一个除了遗产以外的事不插手的监护人,是他母亲的朋友。亚麻色乱发,蓝色眼睛,身高170左右。

Louis Campson,路易斯·坎普森,习惯独居和打算盘的家居适用男,成绩优秀而对社交有些冷漠的人,独来独往,没有父母,只有一个在外地工作的舅舅。

这两个人在同一所学校里。奈尔森之所以来这是因为之前去的学校太贵了,他想去个便宜点的公立学校,于是从同省的一个市老远转到这里来【完全随性】,监护人表示他必须在这读完高中,否则每月的零花钱就克扣。路易斯从小住在这个城市,他在这读了托儿所小学初中还有高中,他住在一个公寓单间里,这个单间已经被他舅舅买下送给他了,一室一厅,客厅和厨房连在一起,独立卫生间,小书房和卧室。当初选房的时候他就定了这间,丝毫没觉得小。

奈尔森虽说有点不着边际,但懂得分寸,想着要好好毕业的那种。只是他绝对不额外学习,他最喜欢的是下午放学之后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乱逛,父母原本是做业务销售的,经常出公差,他也缠着要去,走过很多城市,也不怕生、胆大。奈尔森很快摸清楚哪里有便宜又地道的咖啡,哪里看书没有讨厌的店员赶人,哪里的乐器店老板喜欢在傍晚临街弹奏,哪里的市场会有最新鲜的牡蛎和螃蟹。

路易斯喜欢蔬菜。他喜欢烧蔬菜吃,很好很方便很营养,最初是因为很好学。他刚刚好掌握菜谱中所有标着家常字眼的菜式,刚好会煮最普通的咖啡,会生病时最简单的蔬菜粥,会在家存着一些常用药。他在一个圆里生活,从不走出轨道之外。他按照他给自己划定的任务来,慢慢走。

可是奈尔森打破了他的计划。

路易斯上学总走一条没什么人的小道去教室。基本上,他都是起得很早的,从那条路过去,没有人,只有树在晨光熹微里打哈欠,吹落几片脆脆的落叶。可是奈尔森却刚好在前一天发现了它。他就算骑自行车也飙车。一杯带盖的咖啡因为车身一歪以完美的弧线抛了出去,泼在了路易斯的身上。

那天路易斯回去换衣服差点迟到。

其实奈尔森本来提议直接去学校换他的衣服,反正他住在学校。不过路易斯干脆利落地拒绝了,不仅是因为不想到别人的住处去,而且是因为对他没有好感。奈尔森看着路易斯直接往回走的背影,有点愣神,不过还是脚一踩往前骑走了。

这就是第一次正式交流。因为那只是个高中,校园不太大,谁都对谁眼熟。

那之后每一次在一起上课奈尔森都会留意路易斯,留意他栗色的头发有些随意却很整齐的轮廓,留意他匀称的手臂因袖子的卷起而露出的优美模样,留意他的多事的黑色圆框眼镜,留意他的专注听讲的表情。奈尔森见过书呆子,没见过这么特立独行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努力学习的书呆子。

奈尔森本来是拒绝跟踪他的。

但是他很想知道,这种人间不存在的人是怎么日常生活的。他真的很好奇。

路易斯坐在学校食堂的长桌上,面前是一份苹果泥加煎饼和一份蔬菜沙拉外加他自己做的咸肉三明治,三明治被他从黄色纸袋里拿出来在盘子上安静地摆放好,带着仪式感。

没错,仪式感。奈尔森第一次觉得文学老师说的话记下来还有点用。路易斯这个人就是充满了仪式感,他是如此地沉浸于自己充满仪式感的生活以至于已经习惯了它。

路易斯往嘴里送进一口食物,咀嚼。

奈尔森喝了一口纸盒装牛奶,接着吃他的猪排。

路易斯开始整理东西,他背上书包,把纸袋收好,把盘子放到回收处,有条不紊。

奈尔森吃太快被猪排噎到。

路易斯消失在食堂门口,那个背影清癯却不引人注目,渐渐消失。

奈尔森有些泄气地往椅背上一靠。

评论
热度 ( 1 )
 

© Acias_野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