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as_野居

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20230729toruru)

【填坑】汶庆公主的那点破事儿

  有个名为汶庆的小姑娘抛绣球,抛给谁好呢她想,就给她那英俊无比风流天下的太子哥哥好了,但是他没接住呀,别的人又争着要那绣球,汶庆非常非常着急,一扑下去捞那绣球就坠下她那高而又高的绣楼下边去了。她还希望云霄,也就是她那负心汉的太子哥哥能回心转意帮帮她,好歹别让人抢走了绣球,结果不仅云霄不帮,连她最喜欢的弟弟云繇也袖手旁观。好吗,这下好了,汶庆想着笑了,想着哭了,想着醒了。

  她是长公主汶庆。她是小姑娘汶庆,胡闹的汶庆,爱笑的汶庆,爱哭的汶庆,据说云霄和云繇一辈子最喜欢的汶庆。

  十八岁的时候她硬要双胞胎哥哥云霄给她一个答复。什么答复呢?听了你可能会觉得,这真是胡闹。可汶庆是认认真真的,她问云霄:“你爱我吗,愿意一生一世和我在一起吗?”云霄从小到大被问了又问,少说也有千把次,可他一点也不慌,总是很有技术含量地敷衍她。云霄他的眉很俊朗,很男子汉气,眼睛却很温和,把所有人事都尽收眼底,一个也不遗漏。他做事一点也不慌张,总是有条有理从容不迫,性格又那么淳厚,总是待人好一点却又保留着他的聪明机智。汶庆心里只爱他一个人,别的都只能靠边站。

  终于十八岁了十八岁了终于,云霄总说好吧既然你问了我就要回答,那就十八岁吧你十八岁了我就告诉你我到底能不能和你在一起。他总是笑着,偶尔假装不耐烦地斜睨她一眼,然后笑意又慢慢渗出来,不多,刚好盈满汶庆的眼。汶庆虽然单纯固执却也是个聪明人,不愿意戳破那层薄薄的窗户纸,而选择了一年又一年痴心的等待。终于十八岁了十八岁了终于。

  她的生日是元宵灯节,和云霄的一样。云繇偷偷地爱着她,光明正大地喜欢她,又埋怨自己没投好胎,和她一样生在普天同庆万民同乐的大喜日子里,好显得天生一对。而当事人云霄则若无其事。

  汶庆很着急,比梦里扔绣球的时候还要着急,她连续几天做了同样的梦,梦见云霄像平日里帮着父亲批奏章那样有条不紊又认真仔细地给她整理好头发,披风,然后带着她出宫,他们没带几个随从,也感觉不到有人跟着,因此放松;云霄总是恰到好处地博学,教她怎么认哪些是赝品,又给她仔细地挑了几支珠钗,卖货的大娘恰到好处地奉承小娘子的娇容,云霄便笑而不语,而他这一笑又融化了汶庆的心,她十八年来酸甜苦辣的情意涌上嗓子眼刚要开口又让云霄打断了。

  

  

评论
热度 ( 1 )
 

© Acias_野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