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as_野居

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20230729toruru)

有关北铭和张楸的故事



和林谷里的小希望一起联文的作品。


可以说是挺玄的一个恋爱故事了。
两位主角拥有一份共同的命运,那就是,都要为对方去死,也都要为对方活下来。
他们历经百世,而命运实际上从第一世起就注定。
北铭还是北铭,不过张楸那时名叫北霜翎,虽是北铭的异母兄,但两人自幼情谊比他人更深厚。
那时的童年就像水彩画一样清新美好。可一朝大厦忽倾,老皇帝驾鹤西去,外敌入侵,战乱不断。朝野上下充饱私囊,国库空虚,百姓民不聊生。太子登基,皇权旁落,太后垂帘,外戚执政,宦官弄权。在此紧张氛围下,不多久又传来皇帝患天花病故的噩耗。皇位空悬,各地节度使与诸侯虎视眈眈。逼宫的气息越发浓烈。

评论
 

© Acias_野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