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as_野居

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20230729toruru)

【脑洞】苦涩恋爱季之菅野攻略

[冷清的街道上空无一人,有些地方挂上了灯笼还没有摘下来,那些小店铺才刚刚开张。修车的老板穿着打了布丁的衣服,往手上哈了两口气]

这天气,只能让我变得更郁闷啊……你这样想着,无奈地回忆起今天早上刚发生的事。

——"为什么家里的备用钥匙不见了?"
母亲美智子看似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顺便把仙贝摆上了茶桌。
——"啊,那个啊……我落在学校里了。"
才不会告诉妈妈……其实是你上次出去买特刊漫画的时候带上了,回来时不小心夹在里面,第二天把那漫画带去给他们看的时候,发现钥匙在里面就随便扔进抽屉了。
——"这样吧,你今天去拿回来好了。"
不好意思拒绝……虽然讨厌这样的天气出门,但只好点头答应了。

[回忆结束。你已经来到了学校门口。这是一所历史悠久,风格古朴的私立高中。校门被油漆成了厚重的黑色。此时门口的保安正在打盹,你去叫醒了他]

"啊呀,这不是还在放年假么?"保安睡眼惺忪地问。

"是啊,是啊……我回来拿些书的。"你这样打着哈哈,陪着笑脸进了学校。

[这是所占地面积很大的学校,在校园内部有一座竹林环绕的神社,听说已经很上年纪了。除此之外,教学楼、办公楼、社团大楼等也数量可观。身为学生的你,曾经也因此而迷路。不过此时你已经在前往教室的楼梯上了。]

"支呀——"门被打开了。

[你抬头看去。教室里居然还有一个人。]

"嗯?"那人也抬起头来。

[人物介绍:外表整洁高雅,各项属性满分的有钱少爷,菅野冰守,学习委员兼学生会主席。深色短发和棕色眼睛。]

[你对他在场的事感觉诡异。但由于你和菅野并不熟悉,你只好按下不表。]

[考虑向他打招呼或者无视他去拿钥匙。]

"新年快乐。"你小心地说了句并走向自己的座位。

"同乐。"你注意到他桌上什么也没有,甚至也不是在复习功课吗?

"怎么了?"菅野看过来。

"不,没什么。"你很快找到了钥匙。

[你突然发现钥匙上面多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粉色卡通人偶。你感到有点奇怪。]

[考虑努力扯下来扔掉或者放在一边不管]

"算了。"你心想,"反正以后我也不想用了。"

[你总算离开了教室。走的时候你和菅野互相冷淡地告了别。今天让人感觉奇怪的地方,实在有点多。而当你走到二楼厕所门口时,突然感到腹中一股激流。你遵循本能进了厕所,厕所门瞬间被一阵风反锁得不留痕迹。]

"怎、怎么回事?"你不禁有些冒冷汗,尿意全无。

[钥匙从口袋中自然地飞了出来。准确地说,粉色的人偶长出了翅膀并提着那把钥匙飞了出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见鬼了!!!!!!"你吓得脸蓝了又紫。

"你怎么回事啊喂?"人偶不耐烦地看着你,好像对你兴致缺缺。

"你、你是谁?"你挣扎着,同时也恐惧地问着。

"本精灵就是恋爱精灵啊喂!"人偶用大拇指戳戳自己的胸膛。

"恋爱……精灵……?"

"没错啊喂!凡体肉胎的家伙!你这种人啊也活该遭受这样的罪。"

你吓得说不出话,也不明白人偶的意思。

"嗯。总而言之,我家上神大人呢因为闲来无事,随便抓了一把名字过来,而这些人呢都要经受‘苦涩的恋爱’!"

"什么?"见人偶无意伤人的样子,你慢慢地也缓过了意识,还开始和他交谈。

"就是说。从现在开始一直到你高中毕业为止,这两年里,你必须要和别人谈恋爱才行,而且一定要和那个人订婚啊喂!否则的话,你的肉体就会消失,而灵魂将会流浪,成为恋爱监狱的囚徒。"解释完一大堆以后,人偶又坏笑着说,"大人说了,无论是男是女是人是兽都没关系!只要你们真心相爱,恋爱精灵都是可以体谅的哟!"话音刚落,精灵就开心得眉开眼笑。

[你对这一切超自然现象感到万分的恐惧和怀疑。但是看他这样一本正经,或许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他说的那些东西也不一定。]

[考虑咨询精灵或者赶走精灵或者昏倒装死]

"……你说的什么监狱的囚徒,是什么意思?"

"嗯?就是说,每天打扫精灵大人的房间,准备精灵大人的膳食,放好精灵大人的洗脚水啊喂!"

[系统提示:他说的不是真的。]

你不敢再问。但是恋爱精灵不屑地一笑:"凡夫俗子!还不信本精灵吗?"

[精灵拍拍手,你的尿意来了;精灵拍拍手,你的尿意去了;精灵拍拍手,……]

"我信了啦!!!!!"

"那么。"他拍了拍手上不存在的灰尘,露出一个伪·和善的笑容,"努力干吧,满井游太。"

[一瞬间,就在话音刚落地的那一瞬间。精灵消失了,钥匙掉落在地上,上面只留下了断开的粉色钥匙扣。你神志恍惚地拿着钥匙回到家,路上什么人也没碰到。你在冰箱上发现了妈妈手写的便条,父母好像去参加婚礼了,要明天才能回家。]

"什么……啊……什么鬼东西的恋爱精灵!"你这样想着。

"啊喂!"突然从哪里传来了精灵恶狠狠的叫声。

[考虑不去管它或者同样恶狠狠地回应或者敷衍回答]

"去你的什么恋爱啊!"

"你敢再说一遍!"精灵的声音里带着愤怒。

"我说!——"

[你刚想继续犟嘴。却发现你收集的那些不良书刊和期刊漫画从房间的各个角落里飞了出来,迅速排队叠成一个巨大的长方体!]

"我说啊,只说一遍的事情不要叫我重复啊喂!"怒吼一波后,精灵的声音又变得狡猾起来,"否则,我会全部写上你的名字再放到好地方去的。"

[你只好认输了,虽然对什么恋爱监狱没概念。但是这么多至关重要的东西被他拿捏在手里。看来不参与那个什么恋爱游戏是不行了。虽然你惊恐地发现,你居然已经开始接受这个设定了。]

精灵哼了一声,又倨傲地消失了。

总算……消失了?你迟疑地想。松了口气。但又忽然想到另一件事

书……那些书该怎么恢复原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
热度 ( 2 )
 

© Acias_野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