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as_野居

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20230729toruru)

西京事【脑洞片段】

"怎么,下大雪了不成?"抬眼看,来人已经解去了斗笠,正在掸雪。
"原来大人亦有所不知。昨夜小王早已通报瑞雪将临,只是大人忙于经纶世务而已。"不用看了,满眼里是促狭的意思,只想让听者一笑罢了。而裴鸿也不推托,一抿唇,又道:"既然下雪了,想必你要看梅。只是别倒腾太过,容易伤寒,再要仔细雪化了湿鞋。"
"看个什么劲儿哪,不看了。"怀安一屁股坐在软垫上笑嘻嘻的。
"我怎么记得你去年也是这么说的?别到时候又装可怜,叫我元月里给你端茶送水地侍疾。"裴鸿握着个茶杯,倒笑着地一面品一面说。
"何时有过?小王不记得了。大人事忙,一时记混了也是有的。"话音刚落,裴鸿一看过来,怀安就转身喝茶吃糕起来。
"除了扯皮还会什么?"身后传来悠悠的一声叹,倒头看去,那人早就推门而去。怀安不禁也出去,只见他渐行渐远。

评论
 

© Acias_野居 | Powered by LOFTER